潍坊市民营企业家“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6 11:05:28    浏览次数:

潍坊市民营企业家“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个加力突破”要求,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能力水平,7月30日至8月4日,潍坊市工商联组织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家“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工商联主席陈端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凤徽主持开班仪式,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组织负责人和工商联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

640 (3).jpg

培训期间,开展了企业家“面向未来”对话交流,各组集思广益,学员踊跃上台展示。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和战略规划专题专家论坛,邀请4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围绕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山东宏科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洪禄参与学习,并做出了学习总结。

640.jpg

蔡洪禄经理就公司企业文化的建立,企业文化的作用及企业文化的困惑展开了课题讨论。山东宏科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秉承“讲信誉、重品质、做服务、树形象、创品牌”的核心理念,精益求精,锐意创新。以打造行业旗舰,创造百年企业为己任,秉承品质、担当、分 享、永续的企业精神,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系统的、可靠的解决方案, 以及专业、周到、及时、细致的服务,公司始终以“科技先行、质量为本、信誉至上”为指导方针,并致力于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始终坚持一步一脚印,不断创新,快速成长,力争成为供排水行业的领军者。

640 (1).jpg

作为地方中小企业,要注意研究国际未来的新形势,分析商业社会的发展趋势,善于把握变与不变。要稳住心思,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固步自封,选择好突围的点。最重要一点就是企业家作为木桶理论的“桶底”,一定要强大自我,开放创新,继承发扬企业家精神内核,激发企业文化的巨大作用力,既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又能冲锋陷阵、无往不胜。企业家要眼里盯着经营,心中牢记初心,践行社会责任,诚信立业,实干担当,唯有如此才能基业长青!

640 (2).jpg

企业文化日渐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和决定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企业家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地方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国运、时代所需,发展、壮大之要。

640 (4).jpg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一定要把这次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